Saturday, December 4, 2010

A Rose

Red rose一朵玫瑰花Red rose
2009214日,这一天是众人皆知的情人节,情侣们通常都会怎样度过这一天的呢?逛街?海边散步?还是来个烛光晚餐?我这个从来不期待这‘洋鬼’的节日,况且回教不让信徒们过这节日,所以我只是当它是个“吃钱”的节日。我说得不对吗?连一朵烂花也要10块钱,你把现金给我算了,我比较喜欢用花花绿绿的钱折出来的纸玫瑰。。。哇~多漂亮啊!多么吸引人啊!连情人收到都会多爱你一些哦!
晚上打工时有位客户送了我一束玫瑰。。。什么?!?!真的假的?我这个连根也没收过的人竟然会收到?!太阳变四方了难不成?当然不是,是那位客户太有钱了,不知钱要往哪花,就一下买了几束玫瑰花,见到熟人就送一束。。。不过那位客户,我和他见面的次数不会超过十次,说话内容只环绕在他和他的朋友要吃什么之类的。。。我是个服务生嘛,不说这些难道说什么?这样就算熟吗?嗯。。。或许吧。
那朵玫瑰花是粉红色的,小到~还没准备好要绽放人们就把它连枝带花给剪了下来。香味嘛。。天啊!假花都比它香呗!玫瑰花都象征爱情,美中带刺,爱情也是,很甜美很吸引人,同时也会乘人不注意时伤害到当事者。痛的时候才发觉:啊,好痛。你越是抓得紧你就会越痛,玫瑰是这样,爱情也是这样。回来回来,我是说,我收到的花——那朵价值Ten Ringgit Malaysia的玫瑰花竟然没长刺。What? How come? 安啦,我看十成是被人给去了。去了刺的玫瑰,batang滑滑的,反而让人没了那份安全感。爱情也是吗?爱情的外表太甜蜜,太完美,反而让人怀疑对方是否对自己隐瞒了什么,到底还有多少事情自己是不知道的?没有刺的玫瑰,真讽刺。
无论如何,还是很谢谢送我玫瑰的阿Kit。这束是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朵花,算是圆了我心底处的小心愿。写这篇文章时是2009216日凌晨1.15。插在花瓶的粉红玫瑰虽然有水的陪伴,还是想念着大地,望着地上头也不抬一下。。。小小的粉红玫瑰,谢谢你让我开心了一天,现在你可以安息了。Wilted rose

Its a little pink rose bud that never get the chance to bloom ,
just like a love that never get the chance to bloom and end just like that.
Its a rose without thorn,
just a love without having any problem ,
so unrealiable,
so fake,
so cynical.


~ by honeyc91 on February 23, 2009.




2 Responses to “A Rose”




有点深度+内涵的文章,亏我从来没想过这些。哈哈,这是因为我不怎么喜欢玫瑰花,根本没去想过这种问题。
JQ said this on February 23, 2009 at 6:25 pm




Thx…
Honey said this on July 10, 2009 at 3:00 am

No comments: